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三國』題材的動畫


『赤壁』下集上映了,『三國』熱真是歷久常『得』,無論電影及漫畫不計其數,最最厲害的就要算電腦遊戲,不過只有日本的出品。但『三國』的動畫卻屈指可算,由其是中國人製作的。日本製作的有近廿年前的『橫山光輝三國志』及忘記了製作人名字的『三國演義』。兩部的水準算是上佳,但始終非中國人製作,看時始終投入不到。幾年前總算有一部由中國人製作的『三國』動畫名叫『Q版三國』,創意本來十足,但看過後…不提也罷!

近期知道央視支持的輝煌動畫與日本動畫公司合作製作52集的動畫,看過樣片,確實是水準之作,但應該不是中國動畫人員製作的。
http://new.chinanim.com/?action-viewnews-itemid-53000

水準是有了,但題材的發揮仍沿地踏步,又是結結實實,非常嚴肅的演譯。不是如『Q版三國』般胡混,就是如此沉重…中國何時才能製作出市場認受的『三國』動畫?

希望這個胚胎他朝能有機會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