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1992年的6月20號




前天用了$1700買了一整套Wii,已有齊所需,兩個手製,一隻遊戲,感覺好便宜!望望收據單上的日子,正是6月20號!要為這個日子記下一點滴…6月20號!這個日子並非任何人的生日,也不是與我有關的紀念性日子。而是超級任天堂,家用版遊戲盒帶『Stret Fighter 2』第一版發行的日子,年份是1992年。

記得當天在社會上也泛起一陣哄動,當年『街霸』之風熱熾大盛,阿龍、阿Ken、春麗、軍佬、泰王、司令等人物,只要貼有其標商的產品也會大賣。超任版遊戲推出,更是非同小可!精心的策略銷售策略,如何定價(日本定便¥9800,但不作跟隨)、如何配合潮流、如何宣傳等…。結果打了一場精彩勝仗,也許不是打仗,因為街霸誰人做也會成功,關鍵在程度高低。但經些一役,帶動遊戲機的社會地位,再不是小孩的玩具,是真真正正成為家庭娛樂。

記得當天開始,已經有人在店鋪前等候,還記得有很多人是為了這遊戲登程買齊一整套的配置。如無記錯,價錢如下:

超級任天堂一套$1500,
街霸專用大Joystick『阿波羅』,每個$700,兩個就是$1500!
專業RGB視頻輸入$350!
最後當然是主角『Stret Fighter 2』盒帶,盛惠$980(第一天炒賣價)!

全部合共超過四千大元!買的人頭不搖眉不皺,全部街坊裝,整個交易過程只能用五分鐘講解及試機,因為實在太多人搶買。只購買盒帶的,只要手一指,付一千元找回廿元及取貨,程過只需20秒。結果…全港第一天開售,估計已出售了近八千盒『Stret Fighter 2』,之後的兩個星期因貨源短缺,零售價最高到$1200!最後據入口量統計,一年間(翌年同日是『Stret Fighter 2’turbo』發售,但成續已不如前)的銷售量約為五萬盒,尚未計水貨版數量。

你如果是經歷過這街霸年代,可曾記得『Stret Fighter 2』盒帶的模樣?購買過程中,期待所帶出的興奮?當回家後放入盒帶,電視屏幕上出現的第一個畫面,播出悅耳的主題音響,是如何的興奮?與朋友,兄弟、同學、甚至不相識的人在對戰,玩的時候是如何的入迷?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