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08年十月三十日晚上7時


2008年十月三十日晚上7時…這個時間是我人生的重要時刻。在這個時刻之前的七個月的一個下午,我們從風雨中啟航…,只得一頁大約百餘字的故事大綱,至上週完成輸出母帶,只不過是二百天的時間,一部廿十六集的動畫電視劇,在連站立的工作位置也沒有的惡劣環境下完成。我們做到了!將不可能變成現實,在我人生中算是一個奇蹟!!

更重要的是在這二百天中,發生了許多事,突如奇來的變;長壓肩上的壓力;從背骨直透鼻心的驚寒,全在這二百天內嘗透。但…2008年十月三十日晚上7時之後,這些已經轉化成鼓勵,經驗與及人生的回味,因為『雷速登閃電衝線』動畫電視劇已經正式播出了。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三份一的感覺

31958的三份一是多少,大約是10676…沒有大約,用計數機一按便知了!但我說的31958是去年同期恆生指數最高峰的點數,10676是一年後即昨日的恆生指數!足足蒸發了三份之二,我自97金融風暴後已沒有涉足所有投資投機的遊戲,只埋首工作,近幾年埋首編劇,但想不到任你如何創意益溢,也創不過人生如戲的劇本!

在一年前趾高氣揚氣揚,以無敵的投資專家姿態出現,百份之一百充滿信心的人,今天已面如死灰,看其雙眼,充滿極不相信的疑惑。其信心可能已隨恆生指數剩餘三份之一,又或甚已全線崩潰?

三份之一,在我看來也是驚心動魄,由恆指高位親眼目睹金融海嘯如何吞噬淹沒身邊的機構、友人及項目,由天堂進入地獄甚至消失的過程,只在數十天之內。需是站在岸邊的人,但目睹的仍是極之震撼。

這三份之一的感覺,希望已經是底線,祝只剩三份之一的友人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