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風雲決》公映一周年紀念

去年今日,7月19號,正是動畫電影《風雲決》公映之日。《風雲決》由無到有,至上映日,都是我和老方(我的動畫戰友)策劃、監製,每事必恭。公映前,本不甚有信心,畢竟之前另一動畫電影有過慘敗的經歷。但在合作單位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總算做出了點點成績,成為中國製作的動畫最高票房紀錄,紀錄雖只保持了半年,但破紀錄者,多少也是承《風雲決》之勢,及營運經驗已成。本無所憾,但痛心的是老方的名字被強暴地刪除…也痛心離開舊屬後,主事人的作風,粵語配音版不但沒有為畫面加分,更加令《風雲決》在香港公映時…慘不忍睹!!

經過一年時間,當真是我,『風』、『雲』、『決』的歷程。『風』是當《風雲決》落畫後,馬上發生的金融風暴、還有豬流感等的風雨背景;『雲』好的可以勉強說成有祥雲降瑞,獲意外的驚喜,壞的是整年也烏雲敝日,戰雲密布;『決』是要在人生、事業上作出非常重要性的『決定』…

一年之後,一個回眸,已是千回百轉!不知道往後還會否有機會再製作動畫電影,但能見到《風雲決》有中國動畫歷史上如流星般閃過光輝,總算沒白費這十年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