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八仙嶺『春風化雨亭』!謝謝劉鑾雄先生…


在報上看到十三年前八仙嶺火災的恆仔,得到傑青的報導。恆仔固然令人敬重,但最令人懷念的是兩位為拯救學生犧牲自已生命的周志齊和王秀媚老師…還有的是香港知明人士劉鑾雄先生及鄭經瀚先生!

仍然記當時的我,看見新聞報導火災慘況,驚撼萬分!真想做點事卻不知如何,後得大班鄭經瀚先生親自至電給我作募捐,說協助漁農處在災場建『春風化雨亭』及防火山道,紀念兩位老師及提醒行山人事小心山火,馬上響應。亭子建造簡單,樸實無華,之後打開募捐名單,原來我是排名第二的捐款人,排頭位的正是劉鑾雄先生,當然第一二位的距離是雲泥之別。春雨化雨亭得以建成,是劉先生的善行!

這次募捐行動只是大班的一次簡單低調的行動,並無大力宣揚,歌頌募捐人士,相信只有募捐人士才得知名單,這令我對劉先生的印象全然改觀,原來新聞不絕的劉先生,也是位古道熱腸的好心人。

『春風化雨亭』!很貼切的名字,卻不願見它梢立八仙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