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腦袋要重新格式化

離開了舊公司剛好一年了,聽說舊公司的產品快推出,也會繼續製作動畫電影。先預祝成功,曾經同事,也與有榮焉!

一年前由零開始,到現在公司已九十幾人…絕對不是『晒命』,是說在一年時間內做了幾年的工作,其實是在壓縮時間,連過程中的記憶也被壓縮…項目起動、劇本、造型、推倒劇本重來、造型再修改、動作設計、風格設計…然後,全部作廢!!!!!劇本重新起動、動作重新設計、風格又再來,到第一集完成…客戶說畫面超得,但劇本節奏有問題!?好…再來修改,卒之國慶假前的一日完成,客戶滿意收貨!!

回想起也不相信是在一年間發生!上述過程,其實在舊公司也發生過一次,但用了三年時間!這年間的事,要快速搜尋才找到記憶檔案。腦袋中的記憶體要重新格式化,迎接由今天開始,到明年的9月30號的過程。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劉定堅轉戰動畫

漫畫奇人劉定堅轉戰動畫!筆者最早接觸的動畫人,要算是漫畫業奇人劉定堅,時間應該是約十二三年前,當時VCD光碟這載體正蓄勢待發。劉先生透過途徑找到筆者的亞洲影帶出版社,說有合作計劃。彼此相約會面,當時以劉先生的處事方式,放了我們飛機,又被我們回敬一機後,終於在灣仔的一間小型動畫工作室見面。

記得當時該動畫製作室屍橫滿地(員工在地面睡著),放置著在當時來說算是新科技的專業電腦。劉先生穿著一件螢光綠半透明露點襯衣(絕無誇張形容),最印象深刻的是配一條黑白間條貼身褲!劉先生放了一段三維製作的動畫短片,這短片是改篇至在當時在說,算是知名漫畫的『斯莉亞』(可有讀者仍記得)。但已忘記商談過程,只記得未能與劉先生的處事作風合作。

事隔幾年,一日秘書突然接到劉先生電話,說要找我一談,接過電話,劉先生馬上滔滔不絕地說他對動畫的看法(但劉先生好像已忘記見過我),並對當時正在籌備的《風雲決》動畫電影提出意見。在未能插言之下,也記不起怎樣收線。此後再無聽得劉先生消息,也幾乎忘記了此人。

不料今天跟一位漫畫業友人茶聚,友人說劉先生現已在漫畫行業大力挖角,想在動畫行業大展拳腳!!並已得十數位資深漫畫人加入,公司設在九龍灣。筆者一聽,大為詫異,百思不得其解…

但無論怎樣,也希望動畫業界百花齊放,多人參與及投資。在此希望劉先生能以其獨特的處事作風,為動畫業界帶來新思維,新衝擊!

筆者按:製作動畫跟漫畫是兩碼子之別,漫畫從業員需經過再培訓始能在動畫製作鍊上工作,祝劉先生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