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100集的聖誕禮物

昨天是聖誕翌日的拆禮物日,從小到大聖誕老人都未有送過禮物給我,但昨夜聖誕老人終於送了一份禮物給我。認識近廿年的朋友,近年成為生意上的伙伴,在折禮物日有些事要商討,但人潮如湧,一眾只有在一簡陋餐廳內會談。在商談中,只見這友人鼻子紅紅,有點發胖,提出合共是一份100集的工作,嚴如聖誕老人派禮物。雖然禮物的價值並不豐厚,但打開禮物盒時已感受到燦發的陽光及希望。

在金融海嘯的怒吼之下,真的是沒有人可置身事外,能活存已經是萬幸。100集對近兩百名的動畫人員近年半的工作保證,想到他們聽到這消息時所燦發的笑容,原來眼前友人只是禮物的製造者,我們才是派發禮物的聖誕老人,這份禮物是屬於大家的。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寒天飲雪酒

上週到上海會各業界舊友,說實話心中並不踏實,雖說已被業界認同,但人在人情在,人走茶涼仍是明白的。第一站是大媒體…結果人間有情,陳兄弟二話不說已交托一個項目。更意想不到的是媒體領導要指明見我們!在非常寒冷的晚上,用雪得附有厚厚冰霜的凍杯,喝著亦雪得如漿的啤酒。三言兩語的鼓勵、認同!雖在寒天飲雪酒…但點點火花在心頭燃發…雖然已經成為專業人事,但從未感受到被人如些尊重,還要是大媒體的領導。第二站…第三站…同樣的感覺,收獲甚豐…總算幾年心血無白廢,堅持是會有回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