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9年—『萌』!


幾年前鸚鵡學舌,跟潮流以一個單字形容過去一年的總結,但我卻作預測之用,嘗試以一個單字預測來年的日子。06年的一個『變』字,果然是公司變、時勢變、人心變…07年一個『搶』字,亦應了搶時間、搶資源、搶機會…08年一個『決』字,更準確了,決裂、決戰、決定、決心!

09又如何…?反複思量,以一個『萌』字作預測。『萌』是形容本草類發芽的狀態,是由種子到茁壯成莖的過程,在這過程要忍受著風吹雨打的考驗,亦有潛藏之意,『萌』是充滿生機,及喻意未來的動詞。

環視四周,08年動蕩非常,09肯定要繼續忍受餘震,各方面回複基本,重新開始。何其巧合,我經過08年的『決』亦要重新啟航。一個『萌』字,對我及大環境亦適用。且看是否準確,364日後便知曉。

挑選一幅以消防員為插圖,是08年所有發生的大事中,以蕭永方及陳兆龍兩位偉大消防員的殉職一事,最為令我震撼及感動…特此記念至敬!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圖藝動漫製作有限公司

圖藝動漫製作有限公司於2008年12月31日下午三時正正式開業。『圖藝』從事動畫製作,由題材及劇本創作,到配音等後期工作,提供全面性的動畫製作服務。『圖藝』未必能製作最好的動畫,但卻以製作最有效率的動畫為宗旨。有效率的動畫,其意思是在有限資源及周期下,為客戶提供物超所付的動畫製作。『圖藝』在於深圳市福田區南園路68號上步大廈13樓H座。歡迎各界及同業臨蒞!

龍頭媒體重點動畫

內地龍頭媒體每隔兩年必炮製一個重點動畫項目,這次有幸我們被邀製作樣片,經數月來,各種技術問題總算能解決。難度比電影標準還要大,希望項目能順利完成,確實是一部嚴格的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