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女兒意外考上大學!為父者要做什麼?

自己不是讀書材料,所以對子女的學業要求並不太嚴刻,不需要考取第一,不落底層便算達我要求。兩年前女兒獲原校升讀中六,心想也好…可以推遲兩年後才要照顧她進入社會工作。

年前發覺女兒開始如走肉行屍,不見天日般躲在房中死溫難讀,只吃飯時與間中出入洗手間才能見得一面,蓬頭垢髮,少女氣息全消,閒來逗她活動如雌虎狂哮,心中也從未想過她能升讀大學。

放榜前一日,各方親友紛至電訊鼓勵,但更多的似事前安慰,什麼什麼不要給予壓力(我發誓沒有),什麼什麼可以讀副學士,IVE等…心中也毫無幻想。放榜當日,自己正忙得頭暈,已將放榜一事放在九宵雲頂,突然手機有女兒來短訊,只得一個『得』字(讀了十幾年書短訊只打一個字,離譜)!心中茫然是什麼,然後電話響起,我弟來電問女兒是否成功考上大學,也不馬上至電女兒(因平常慣性飛到留言),到晚上回家始正式確認(好像很官方)女兒真的考取足夠成績報讀大學。

之後幾日,心中雖然高興,卻又有些奇怪感覺。因家中從無人上過大學,不知為人父者要做些什麼?只對女兒說了句『!考到大學呀?咁我咪要捱多幾年囉!』,女兒回答『係呀老豆,快D同人做多幾套動畫交學費!』

真的沒有經驗,到底女兒上大學為父者,除了交學費之外,還需要做些什麼?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Happy Half Year!

近十年的元旦日,慣用一個字來預測來年的狀態。09年是一個『闖』字,放下舊淄重輕身上路,『闖』關、『闖』紀錄、『闖』難度…原來已半歲。回頭一看,09元旦日仍像昨日,惟身邊客觀事物已飛花風轉…股票起跌無常,3月至今只90天,約70個交易日,已有近50%變化;流感病毒來時嚇人,現在你還驚怕嗎,連政府也說不用隔離。

回看自己,應做的動畫樣片已全部做完;第一集的成品今天也完成了;該救的人也救了;該幫的人也幫了;還有不驚覺今天女兒說已考上大學!嘩…半年歲月好像要應付很多!

尚有下半年,希望未完成的提早達標;不希望發生的不會發生;不想見的人不會出現,祝各位下半年快樂!!Happy Half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