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看過了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兒』


已不入電影院久而,但宮崎駿的動畫電影,怎能不看!在這並不是評論宮崎駿的作品,我…根本未夠資格,以宮崎駿現時的地位也不需別人奉承,只是想記載對『崖上的波兒』的感覺。

我說過手繪二維動畫是線條表演的藝術,宮崎駿的技術無可置疑,在『崖上的波兒』所見到的,更已登峰造極。開場時的一幕漫天水母,已經衝口一聲『嘩』…!是我,一個成年男子發出的贊歎;角色的表情表演,更已經超越任何優秀演員的演技;一個小童彎身過欄的動作,真實得令人在不覺之間忘記在看動畫;海中翻起巨浪,線條又簡單得可以,但仍帶給人巨浪迎頭蓋下的感覺…

其他崗位…顏色設定及美術…不知怎樣形容了,總之是看得太舒服了。配樂師久石讓亦不用多說,音樂是『崖上的波兒』的聽得到的氣味,希望這樣形容得宜。

至於劇情,是有點看不明白…如果一模一樣的出自我手,肯定已被投籃作棄,但在宮崎駿手上,又有誰會質疑?從來不會對宮崎駿的故事有期望,只靜靜的看宮崎駿以筆作線條的藝術表演,已霎然地過九十分鐘…宮崎駿已是天下動畫第一人,估計尚會有三至五部動畫作品面世,要每一次好好地享受!

http://www.ghibli.jp/ponyo/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牛年』第一個笑話!

現在是2009年一月二十六日,牛年大年初一的零晨一時。剛巧看到收費電視播放一套2003年完成的電視動畫『老夫子魔畀夢戰記』的第一集,非常高興在大年初一能看到以前有份製作的動畫片,有突然遇見老朋友的感覺。但在片頭及片尾看到的工作人員名稱中,卻不見了我的名字出現,應該是我離開了以前的公司,現在的主事人把我的名字刪除,並加上些當時仍未在公司出現,沒有參與製作的某些名字…感覺非常好笑,算是牛年第一個遇到的笑話…

這套一共是39集的電視動畫劇集,我所負責的是創作總監的崗位,但記得在片中只要求填上故事及編劇的崗位名稱,現時在市場有售的光碟中,仍可見我的名字。這個是不能消除抹煞的歷史記載,離開了所屬公司的職員,便把其名字刪除,那再有其他職員離開又是否再刪除一次?在製作時仍未加入的人,在其後被人問到又有何回應?最有趣的是,原著人王澤的網誌中也有記載,人證物證皆在,怎能如此纂改歷史?又一次『竊名盜譽』的笑話,在睜眼人面前閉眼說瞎話,這種做法真百思不能解,…只能摸著頭大笑三聲!哈…哈…哈…

永不能刪除的網絡歷史:

http://blog.roodo.com/oldmasterq/archives/380070.html

http://www.cndu.cn/news/view/126527.html

http://masterqa.idv.tw/homepagestory.htm

http://ipac.hkfa.lcsd.gov.hk/ipac20/ipac.jsp?session=122M273684W5N.5&profile=hkfa&uri=link=3100035@!214530@!3100024@!3100036&aspect=basic_search&menu=search&ri=1&source=192.168.110.61@!horizon&term=%E9%AD%94%E7%95%8C%E5%A4%A2%E6%88%B0%E8%A8%98%E4%B9%8B%E7%9C%9F%E7%BE%8E%E4%BA%BA%E9%AD%9A.+%E7%B2%B5%E8%AA%9E.+2003.&index=FILMBRP#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