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電影專業培訓計劃』第三屆招者記待會















動畫是畫與聲的結合,應用的技術與影視製作十分拉近。自加入動畫製作後,要對影視製作各工序有所認識,才能掌握運用。投入後更驚覺在後期工作的輔助下,可將優良的動畫畫面發揮至最佳效果,還可將有瑕疵的畫面包裝渾過。但在無人教授下,後期製作如配音、剪接,或甚是戲劇節奏的掌握等…只能邊做邊學習(所以失敗很多)!當時已想報讀相關課程,勤之奮之!想如有針對性課程,必飛地報讀。在幾年前得知香港電影工作者總公會籌辦了『電影專業培訓計劃』,一看授課內容,更絕對是針對性教學。惟課程是全日制及一整年的授業期。公務纏身,未能抽身投學,自覺遺憾!

之後在友人舉薦下,卻招聘不少完成課程的畢業學員。當初面對該批學員,心中忐忑未知其質數及怕年青人耐性不足。惟聘用後,大多數令我滿意,更有是表現拔萃。但卻真的多在位不久,便卻離開!原因並非我所想的其耐性不足,而是被行家挖角,另有發展。

現時我公司仍有聘用這課程的畢業學員,有此更成為公司的砥柱主力!在此大力向有志投入影視製作的年青朋友。『電影專業培訓計劃』可提供專業培訓外,更會認識多位圈內人士,畢業後可輕易地能投進業界,確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祝第三屆『電影專業培訓計劃』順利開展,學員前程錦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