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杭州動漫展報告




上週到第六屆杭州動漫節參觀,會場設在杭州蕭山較偏遠的地區,烈陽高照,下車後竟要步行近20分鐘,幾乎中暑!會議場的業界交流活動,吹水抹咀論壇年年如是,例湯例水,無甚可報。展館面也不算大,地面一層布置最為精美,是主媒體及華中地區老大,如央視、上海文廣、杭州、無錫、常州等大春袋動漫基地。底層為華南及華北地區私營公司,如廣州奧飛、天津仁永、深圳方塊等,但擺設雜亂,嘈喧巴閉。至於最頂層,則是些蛋散蕃薯及同人誌等民間活動。

蹤合本屆的動畫水準,以三維技術比較進步,多部三維動畫的畫面(不計劇情)均頗具水準。相對二維手繪仍停滯不前,但無論二維三維,其造型設計,仍是圓圓扁扁,無甚突破。當日參觀的是大會的第二日,人潮頗多,最為特別是到處見外國人士,尤以日本人最多。

最後到中南動畫參觀,只一個字形容,『嘩』!中南是杭州大地產商,規模比廣州奧飛更大。中南總部設在錢塘江邊,一座比深圳火車站還大的建築物內,動畫部有近一個足球場大,有一個大如籃球場的展覽室,動畫師位近三百個,坐位工作的設置齊全,卻只見十餘人坐。中南總部全部以動畫人物作裝飾,對動畫的熱幟度絕不懷疑,但再細看其作品……只能說是國產動畫之表表者也。

創意文章,只搏看觀一笑,如有得罪同意請多包涵!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