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0年初『中原動畫』電影大檑檯

之前曾在網上發表的一篇『中原動畫』電影泡沫的文章,不及一月,又見幾部中原動畫電影擁現,更已與一眾中外勁片爭奪明年公映檔期。

明年1月份已有兩部,都是極有份量的品牌動畫。第一部是周星馳的《長江七號》,憶及此片公布之日尚不足半年,如能趕及,則周先生駕馭動畫的動力非常之高(內部同行認為不可能)。如真的如期公映,則會大戰中原動畫票房記錄保持者《喜羊羊與灰太狼第2集—虎膽羊威》,到時必定精彩過打檑檯!

至於二月份過年時,亦有兩部,一部叫《超蛙戰士》的,已開始網上宣傳,我曾接觸過,亦看過樣片,是頗具水準的3D製作,但在此不對同業預測(此片導演徐克非香港徐克)。《虹貓藍兔火凰鳳》畢竟品牌大,關系好,各方應該大力協助,當然仍要看宣傳攻勢。

兩個月已經有四部中原動畫電影公映,到底是行業興旺?還真的是泡沫?本著同業,當然希望是前者,但今天意馬國際公布,因『阿童木』嚴重虧本,需再次集資,現主席亦已辭職。

祝各同業同行2010好運!

謝繼昌

內地明年排片檔期:
http://news.entgroup.cn/movie/174600.shtml

意馬國際消息:
http://finance.sina.com.hk/cgi-bin/nw/show.cgi/4/2/1/20948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