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一部動畫電影可以摧毀一家公司

日前看到報紙金融經濟版報導,說意馬國際因『阿童木』無法收回成本而需要集資作營運,公司高層又相繼請辭。我也曾接觸過上市過程,知道這表示意馬國際的問題已相當嚴重!今日又從內地媒體得悉,『阿童木』內地票房作假,由4000萬大幅修正為1700萬。『阿童木』相信已作全虧(total lose)準備!一部動畫電影可以將一間龐大的動畫製作公司拖夸,幾年前的『龍刀傳奇』將DCDC(可還記起這公司)搞砸;最經典的當然是國際大片『Final Fantasy』,將遊戲軟件巨擘Square推至破產!

可幸我監製過幾部動畫電影,現公司仍尚在業界經營。但相起也甚可惜,意馬國際也算是中國人經營的動畫公司翹楚,也到這田地!希望能韜光養晦,潛龍勿用,重新定下方向。

阿童木票房從4000萬到1700萬
http://comic.people.com.cn/GB/122400/130243/1041417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