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海虎動畫』終於尋回了!


未正式加入動畫製作行業前經營動畫光碟發行,妄想製作本地漫畫題材必定大賣(仍堅信當時是對的)。苦無門路,尚未夠膽找馬Sir與黃生,之後見海虎勢頭頗勁,膽粗粗去找『海虎』原著人肥良,說想取得版權做港產動畫(想起也好笑),三言兩語後,又真的取了憑證,海洋出版正式授權我做一段樣片。

之後找得一所影視製作公司商談(註:是影視製作公司並非動畫製作公司,蠢得可憐),在沒有經驗沒有劇本沒有方向之下,只對製作公司說胡亂做點畫面試試。之後真的製作了一段三十秒的樣片,在當時來說,畫面已相當新奇,滿懷信心地鑽研下,又3D又Flash又After Effect,一輪陌生的軟件名詞。埋單計數,按動計算機半小時,樣片盛惠製作費8萬大元,當時並不覺昂貴,但最後說製作一集20分鐘內容的動畫盛惠40萬,其實回想起又不算昂貴,但怎樣計也未能回本,當時只算光碟回收,未懂電視及海外市場,又笨得可笑。項目就此作罷,這樣片也掉在一旁。

直至真的入了動畫圈,驚覺要整合過去的記錄,想起這段樣片,卻已如消失世上,任憑翻箱倒籠也遍尋不獲,多年來氣餒之餘,也感十分可惜。直至近日整理舊物,無意中見一盒已發霉的『VHS錄影帶』,上寫著B&O(製作公司名稱)試片的貼紙,心下一驚,小心奕奕地想播放一看,卻發覺家中已沒有『錄影機』這物。只好交給專業人員,小心將錄影帶內影像勾出,一看之下,果然就是這段『海虎動畫』樣片。

看著這樣片,再回想過去逐漸加入動畫圈,原來這段樣片已有十數年之久了…現代科技確實偉大!這段樣片當然被『數碼』化永久保存。尚有一段研發武打動作的線拍動畫影像未能尋回,這段武打動畫的技術,延至今天尚在使用中,真的希望這段簡單的線拍動畫能早日自動出現…


請各位觀看這段『海虎動畫』時不要見笑,畢竟已經是十數年前的技術,當時『Toys story』亦尚未面世,也是我一段傻勁之產物。

沒有留言: